周年回顧

感謝各位讀者及同仁在過去一年的關注及支持!

值此浸大事實查核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際,我們和大家一起回顧上年度的歷程!

查核統計

瀏覽社交媒體時,你是否留意分辨信息真偽?分享資訊時,你是否已經再三思量?錯誤資訊可能就在你的眼下指尖。

中心如何「捕捉」錯誤資訊?除了中心團隊每日主動篩查,也要感謝市民熱心投稿。我們歡迎更多市民透過Facebook、Instagram、官網以及電郵提交可疑信息!

中心團隊不斷改善篩查流程,以求更有效地「捕捉」錯誤資訊。

錯誤資訊現狀

錯誤資訊滲透在與市民息息相關的各種話題中,研究顯示,假新聞問題已引起市民關注。事實查核不再僅是專業機構的工作,亦是市民避免錯誤資訊干擾的必備技能!

疫情下的虛假資訊

被新冠疫情困住的2021年裡,市民認知受到錯誤資訊的挑戰;奧運會的熱門話題中,錯誤資訊亦不少見。

瀏覽信息時,請保持警惕,必要時善用事實查核服務!

編輯推薦

其實錯誤資訊還是有跡可尋的,混淆概念、偷梁換柱、斷章取義等都是常用手段。

只要主動認識錯誤資訊的常見手法,就可以擁有識別錯誤資訊的金睛火眼。

感悟及期許

回顧去年的工作,浸大事實查核中心在查核中學習,在學習中反思。事實查核的價值是甚麼?如何才能有效地改善信息環境?中心團隊有些感悟與期許想和你分享。

事實查核的學習與實踐

一直以來,浸大事實查核中心都強調媒體素養教育的重要性,致力於建立一個校園查核實踐社區,為學生們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。

學習事實查核、嘗試事實查核是種什麼樣的體驗呢?聽聽老師同學生們的感想吧!

© Copyright 2024 - HKBU Fact Check 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