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 事實查核Netflix國際流行
錯誤

發布日期 (HKT) 2021-01-29

【錯誤】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?

圖一:有報道指,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

摘要

  • Facebook專頁「HK 港生活」於2021年1月24日發文指,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。
  • 經查核,「港生活」文中引用英國媒體The Tab的報道指Kevin Kreider身家為1900萬美元(約1.47億港元),但實際上The Tab的報道有關Kevin Kreider身家估計為1000萬美元(7800萬港元)。該引用內容有誤,即使The Tab的估算屬實,其身家亦沒有達到過億港元。
  • 浸大事實查核中心團隊進一步查核發現,Kevin Kreider在接受美國洛杉磯媒體《E! News》的獨家訪問時,否認有關擁有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身家的傳言,稱「這更像是對未來的預測,而不是現時的估算」,並於2021年1月23日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分享了這篇《E! News》的報道。
  • 因此,有關「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」的說法為錯誤

背景

Facebook專頁「HK 港生活」於2021年1月24日發表貼文並分享其網站文章指,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。截至本報告發布前,該貼文共吸引380則評論及349次轉發。

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是該串流平台於2021年1月15日上線的節目,節目展現了數個居住在美國洛杉磯的亞裔超級富豪的奢華生活,推出一周即登上人氣榜三甲。

查核

本文的查核點為: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?

Facebook專頁「HK 港生活」分享其「港生活」(U Lifestyle)網站於2021年1月23日發表的文章《【璀璨帝國Bling Empire】Kevin Kreider男模做富婆玩伴 四眼仔健身變爆肌型男成過億身家CEO》,其中提到現時Kevin擁有自己的公司Taejin Entertainment LLC,據外媒The Tab估計身家高達1900萬美元(約1.47億港元)。

圖二:「U生活」文章引用外媒The Tab稱,Kevin Kreider的身家估計有1900萬美元(約1.47億港元)

「港生活」文章中有關Kevin Kreider身家的信息來源為The Tab。根據The Tab官網介紹,該網站由三名學生於2009年在英國劍橋成立,內容涵蓋青少年文化、學生文化,機構在英國倫敦設有辦公室。

浸大事實查核中心團隊翻閱The Tab的報道《Bling Empire net worths: This is how rich the Netflix show cast actually are》(璀璨帝國身家:這就是Netflix節目參演者實際多富有)的原文。文中指Kevin Kreider擁有自己的娛樂公司,同時擔任健身及營養導師,他甚至比參演《璀璨帝國》的其他一些人物更富有,其身家約為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,比「港生活」文章所指的1900萬美元(約1.47億港元)少了900萬美元。由此可知,該引用內容有誤,即使The Tab的估算屬實,其身家亦沒有達到過億港元。

圖三:英國媒體The Tab報道指,Kevin Kreider身家約為1000萬美元

浸大事實查核中心團隊繼續就Kevin Kreider的個人財富搜集證據並發現,Kevin Kreider於2021年1月23日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,發表帖文並分享來自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娛樂資訊媒體《E!News》的報道,其標題為《No, Bling Empire’s Kevin Kreider Is Not Worth $10 Million》(不,璀璨帝國的Kevin Kreider身家沒有1000萬美元)。該報道發表於2021年1月23日,Kevin Kreider本人在接受獨家訪問時,否認他的身家有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。以上發文的Facebook個人專頁為Kevin Kreider個人網站認證並附連結的官方專頁,因此可判斷為本人或其團隊的正式回覆。

圖四:Kevin Kreider本人於2021年1月23日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分享來自《E! News》的報道,報道中他否認自己身家有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元

Kevin Kreider在接受《E! News》採訪時,針對有指他身家為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的傳聞表示:「我想我可能是最後一個知道我的身家有這麼多的人。其次,這更像是對未來的預測,而不是現時的估算。」

圖五:《E!News》獨家採訪報道指,Kevin Kreider身家沒有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

此外,浸大事實查核中心團隊亦於2021年1月27日試圖通過Facebook及Instagram私訊以及電郵形式向Kevin Kreider本人查詢其個人財富,但截至本報告發出前未獲得回覆。

結論

經查核,Facebook專頁「HK 港生活」分享其網站的文章中,關於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的信息來源為英國媒體The Tab,但實際上The Tab的報道估算其身家為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,兩者相差甚遠。而即使The Tab的估算屬實,其身家亦沒有達到過億港元。

除引用錯誤外,浸大事實查核中心查得,Kevin Kreider已在他的Facebook個人專頁分享《E! News》的獨家報道,否認身家有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,形容他是最后一個知道自己身家有這麼多的人,並認為該說法可能只是對未來的推測。

因此,有關「Netflix真人騷《璀璨帝國》(Bling Empire)中韓裔男模Kevin Kreider身家過億港元」的說法為錯誤

參考資料

熱門話題
查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