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 時事內地Lady M餐飲
錯誤

Publish Date (HKT) 2022-08-08

Lady M並未宣布全面撤出內地市場,品牌將轉為直營模式繼續發展

 

圖一:Facebook帖文截圖。

(*點擊查看大圖)

 

摘要:

一、近日網絡流傳消息,稱美國甜品品牌Lady M全面撤出內地市場。

二、經查核, Lady M美國總公司回覆浸大事實查核團隊表示,品牌與授權運營公司,上海順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的授權協議到期不再續約,未來將以100%直營模式繼續發展內地市場。

結果判定:Lady M並未宣布全面撤出內地市場,品牌將轉為直營模式繼續發展

背景

2022年7月21日,有Facebook專頁發布帖文稱:「Lady M內地官網宣佈將於9月10日全面終止於中國實體店的營運,據內媒所指Lady M 於2021年起已關閉內地多間分店⋯⋯」該帖文配圖文字稱,Lady M全面撤出中國。

Lady M是美國甜品品牌,始創於美國紐約,於2017年進入內地市場。據品牌內地官方微信顯示,Lady M在上海、杭州、北京、南京、深圳、廈門、廣州等地開設約26家門店。

至截稿前,該Facebook帖文被分享492次,收到750個回應以及9,894個讚好或心情。類似的帖文在網絡廣泛傳播(Facebook帖文、Twitter推文、討論區帖文)。

查核

一、消息出自何處
 
浸大事實查核團隊透過關鍵詞檢索發現Lady M內地官方微信公眾號於2022年7月21日發布公告《LADY M中國內地門店終止經營公告》。公告寫道:「上海牧薪餐飲管理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「本公司」)系Lady M Confections Co., Ltd.授權,作為中國內地LADY M品牌產品的獨家經營者,現應LADY M品牌方要求關閉LADY M中國內地全部現有門店⋯⋯LADY M中國內地所有實體店面將於2022年9月10日終止經營⋯⋯」
 

圖二:Lady M中國內地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截圖。

(*點擊查看大圖)

 
根據內地企業信息查詢工具「愛企查」顯示,上海牧薪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6月15日,由上海順利園商業經營管理有限公司100%控股,目前經營的品牌項目為Lady M
 
二、實為品牌經營模式轉變
 
團隊透过電郵,分別向上海牧薪及Lady M美國總公司查詢「Lady M是否將全面撤出內地市場」。Lady M美國總公司於2022年7月27日回覆稱,「公司將以直營店模式繼續發展中國內地市場」,並附上一篇新聞稿
 

圖三:Lady M美國總公司電郵回覆截圖。

(*點擊查看大圖)

 
Lady M總公司提供的新聞稿《Lady M將以直營店模式作為中國內地發展的主要目標》(Lady M Targets Company-Ownership of Boutiques as Key to Growth in Mainland China)發布於2022年7月14日。新聞稿引述Lady M執行總裁Ken Romaniszyn稱:「Lady M希望能直接主導在中國(內地)的業務,中國內地市場對我們的增長至關重要。我們將致力於提升業務佈局,使我們運營的店鋪達到品牌標準,以持續服務我們的忠實客戶。」新聞稿還稱,Lady M計劃將內地業務轉為100%直營模式。稿件同時提及,Lady M自2017年起授權上海順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運營內地業務,有關授權協議已於2022年4月9日到期,不再續約。
 

圖四:Lady M 2022年7月14日發布的新聞稿截圖。

(*點擊查看大圖)

 
綜上, Lady M的內地代理因與總公司的授權協議到期不再續約,將關閉內地所有門店;Lady M美國總公司表示品牌將以直營模式繼續發展內地市場。

至截稿前,團隊尚未收到上海牧薪公司回覆。中心將持續關注事件後續發展。
 

結論

Lady M並未宣布全面撤出內地市場,品牌將轉為直營模式繼續發展
 

參考資料